all邪、all27、all叶修、all黑子、all耀、all明非、荼岩、基三唐毒、毛莫、锁赤党等。cp不可逆不可拆。
http://weibo.com/u/2317559874/home?wvr=5

【周叶】最后的最后

★关键词:航海之王.末尾.镜
★正剧向。
★#文不对题#系列

『落地镜被黑色的绒布盖上,这面镜子最后印照出的就是男人苍白的脸和修长的手,最后就是死寂的黑暗。』

海历1827年,航海的无冕之王,叶秋,被宣告死亡。死因不明。有人猜测是其平日树敌过多,还有人说是海上突遇海浪飓风,使得这位航海之王折在这大海里。众人都有不同的猜测。

颁布了这则大新闻的嘉世王朝,对外宣布7日后,叶秋葬礼。

7日,对于某些人来说,度日如年,对于某些人来说,如同一眨眼的速度。

不管怎么说,葬礼在众人的不同心思中到来了。

黑色的令人压抑的棺枢正放在白色的海洋中,那些花儿绽开着,显示出它们短暂花期中最艳丽的时刻。象征着活力的花朵,在来人的眼中,却是死气沉沉的在衰败着。

鱼贯而进的人给这个空间带来了几分人气,每个人的手上拿着一捧白花,脸上带着悲痛的神色,眼中带着惋惜,可是在内心深处,眼瞳底处不知是否隐藏其他与表现不一样的情绪。

至少看起来葬礼进行的很顺利,献过花的人在一旁小声音的交谈,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大,跪在棺枢旁边的眼睛哭的通红的苏沐橙愤恨的看着四周那些肆无忌惮完全没有顾及这里是葬礼,而不是他们拉拢关系的酒会的人。

一切的喧闹在那个男子跨入葬礼时停住,来人还穿着轮回专属的战服,深蓝色的袍子不知是在寒风中还是男人的杀气中不停纷飞。

“周泽楷”苏沐橙直起身来,沐雨橙风在她的手中凝结,“你来做什么”

“看前辈。”来人,也就是周泽楷视线不移,一直看着那棺枢。

“你还敢来,叶秋哥他为了你,宁愿……”似乎是顾及这里人多眼杂,话没有说完,只能不满的偏转过头,咬紧下唇,眼眶又红了一圈。

“前辈做的一切...”周泽楷有点不适应在公众说这么多话,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都知道,不过前辈不让告诉你”

面前清秀的女子的脸庞一瞬间扭曲了一下,“他不让你说,你就不说,你没想过他这样的后果是什么么?”

“苏沐橙,前辈让我转告你,说,“这已是他的末尾,旁人无法改变。还有……”眼眸的颜色深了深,“今日来我是为了祭拜前辈,倘若你是来责怪我,改日我登门道歉。”

“……”苏沐橙的脸色已经苍白得像纸,手中的沐雨橙风兀得不见,她本人却颜眼神空洞向灵台的叶秋的照片看去,周泽楷却大步跨向前,来到棺枢前。

‘前辈,我来看你了,请不要责怪我为什么要来的这么晚。’手指轻移,此时,他的眼中盛满了温柔,像对待情人一样的对待这冷冰冰的棺。似乎里面躺着的人还在,还在对他笑,还在对他说“小周,别怕”,还在为他身上多出的疤痕心疼,还在看是嘲讽实则是关心的帮助他练习。

不过,现在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了,失去了他的声音,他的皮肤,他的目光,他的触摸,他的亲吻,失去了他的整个人,这个世界也都如同末日一样,没有色彩,没有声音。

叶秋对苏沐橙说的这是他的末尾,也何尝不是他周泽楷的末尾。

过了许多年,当有人问起苏沐橙当时的情况的时候,苏沐橙是这样描述的:那是,我觉得,整个世界,似乎就只剩一副棺枢和一个跪在它旁边,神色无助的男人了。那种气氛,足以使每个人都不禁悲伤。

周泽楷过了许久才把心头最脆弱的地方掩盖在心底最深处,跪了许久的腿在站起来的时候,也差点重新跪倒在地,好在旁边的副手扶住了他,他点点头表示感谢,又甩开了副手的手,跌跌撞撞往前走,路过苏沐橙时,他说“我就.先告辞了.....相信前辈.....也不希望....看到他的妹妹....因为他..从此萎靡不振....抑郁寡欢”

“好的,周泽楷,我不会的。我会等他回来,等到他回来的那一天。”

周围人窃窃私语,都说,苏沐橙这是疯了吧,叶秋人已死,等他回来,是等他的灵魂回来么?

周泽楷却点了点头,脚步重新稳定下来,离开了此处。

墓枢旁的花有点歪,苏沐橙动手将它摆正,对着虚空,轻轻笑着,说“我等你哦,我和周泽楷都等着你哦,到时候……”

日暮了,人都散了,虚空中飘来了几句不成调的歌,伴着炮声枪鸣轻轻哼唱。

而那面被黑布盖上的镜,重又见到光明,这次的看到的,不是男子那苍白的脸,而是一张张洋溢着喜悦的脸,男子被他们围绕,目光却一直注视着那个站在远处的人,目光眷恋。

空气中又传来了几声笑语和歌声,这一次镜子再也没有被遮盖起来了。

末尾是他的末尾,也是他的新途。

☆清明快乐(✪▽✪)
☆虽然说要中考了,请假了,但是还是不能控制自己的麒麟臂。
☆这篇你可以看成是HE,也可以是BE,因为你也不确定最后的那段是不是幻想出来的梦境。
☆怕引起误会,我先说一下,小周在之前之所以可以说那么多字,是因为有关叶修,之后,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叶秋不是叶修,嘉世不是兴欣。最后一点的他和他不一样。

评论
热度(25)

© 阿祁祁祁祁祁 | Powered by LOFTER